宝鸡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

正文

今明两年,打算买房的家庭,建议先看看这4个“建议”,非常实用
来源:楼市讯息2021-07-17 10:10:42

  谈到家,就离不开房子,在我们几千年的传统文化里,房子不但是安身立命之所在,更是家的象征。所以,很多年轻人过年从城市回到老家后,买房子这件事就又会被提起讨论。买房子并不是一个人的事情,而是一个家庭的事情。

  现在人们在城市中想长期定居发展,买房子是怎么也绕不开的话题。因此,很多人为了在城市中买房子,一个家庭齐上阵,花光一个家庭几十年积蓄,然后再背负几十年房贷才能买下一套房子。为什么大家为了房子都会这么拼呢?其实也不仅仅是为了居住而已,还因为买房子也是一种投资,而且是收益非常高的投资。在过去,房价一轮又一轮地上涨,越涨越高,只要是买房子的人都实现了财富大幅增长。很多人以前抓住机会,顶住生活压力凑够首付买了房子,现在房价涨了,房贷压力也不大了,不但没有了购房的压力,自己的家庭财富也上涨了一大截,还是靠工资无法达到地步。而那时没有抓住机会的人,现在手里依然没有多少积蓄,自己租房的租金涨得都够以前买房的房贷。因此,在前车之鉴下,虽然现在房价居高不下。但是依然无法阻挡很多人购房的脚步,而且其中不乏很多投资客。

  但是房价还会像以前那样一轮又一轮地继续上涨吗?在笔者看来,大概率不可能了。自从2016年9月到现在,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调控已经有4年多的时间,在这4年里,房地产行业的走势已经发生了变化,甚至已经出现了转折点。比如已经不少有人对未来房价预期是看跌;比如住房资源已经过去,全国96%的城镇家庭都有房子,而且户均1.5套;还比如在“三条红线”、银监会和央行严查违规资金流入楼市以及各地的调控政策下,房企们已经开启降价促销的模式等等。可以看出,现在的楼市已经不少以前的楼市,不管是从政策角度还是供需关系角度看来,房价都已经没有了继续大涨的基础。在这种楼市环境下,对于今明两年准备购房的家庭来说,建议先看看这“4个建议”,非常实用。

  1、不要以投资为主要目的购房

  目前,很多人买房还都是以投资为主要目的,在这里,笔者建议现在买房不要以投资为目的买房,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而决定是否买房。如果自己真的需要房子,就比如是刚需,就可以买房,如果自己不需要房子,就是为了投资挣钱,就不要购买。因为根据目前房价的走势和未来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,投资房产获利空间会非常小,而且大概率会亏损。

  其实投资房产也是有成本的,而且成本还非常高,只是因为在过去房价一直上涨,这个成本被房价的涨幅所覆盖,人们忽略了。比如资金成本、房子买卖的各种税费、折旧、房贷利息等等,根据专业人士计算,如果30%首付按揭买房,房价每年最低上涨7.5%才能保证不亏本。但是2019年全国房价均价上涨了6.5%,而2020年就更不用说了,肯定会更低。因此,最近两年持有房产的基本都算亏本了。根据目前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和态度,在以“房住不炒”为基本基调下,未来房价大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。所以,投资房产和继续持有房产不能给人们带来很好的收益,而亏损的概率却越来越高,投资房产的意义不大了。

  2、要以居住为目的,购买环境好、居住舒适度高的房子

  “房住不炒”,其实就是告诉大家房子是用来居住,不是用来炒作的。既然谈到居住,依然是环境优美、居住舒适度好高档小区更适合居住。因此,在“房住不炒”的大环境下,未来人们买房更多的是为了自己居住,那么,那些小区环境差,居住舒适度不好的房子会慢慢不受人们喜欢,其价格依然也会慢慢降低。相反地,那些环境优美、物业服务水平好、居住舒适度好的高档小区,依然会受到人们的追捧,房子的价格自然也会水涨船高。

  比如现如今市中心的新建商品房小区,地理位置好,而且小区环境和居住舒适度都会比同地理位置的老小区好太多,还比如郊区的低层洋房、联排等高端住宅,现在由于地理位置和交通的原因,售价还不高,等以后城市发展过去之后,这些房子就会越来越受欢迎。

  3、能买现房就不要买期房,能买毛胚就不要买精装

  为什么现在能买现房就不要买期房,能买毛胚就不要买精装房呢?主要原因还是目前大部分房企资金链都非常紧张。由于资金链紧张,就会有一些房企为了降低成本提高利润加快工期,就会降低住房的质量标准,同时对小区绿化和基础配套设施进行缩水。特别是精装房,更是出现质量问题最多的地方。

  但是对于现房,比如新房现房和二手房,房子都已经建设好了,小区环境、房子质量和周边配套都看得见摸得着。所以,购买现房更让人放心。更重要的是现在由于很多房企资金链非常紧张,一些房企出现了破产和经营异常的问题,这会导致期房会出现延期交房甚至烂尾的情况,这对于购房者是不愿意看到的事情。在这里,如果购房者购买的是期房的话,笔者还是建议购房者能够选择实力雄厚而且口碑好的房企,这样能够大大降低房子延期交房和烂尾的概率。

  4、结合自身经济条件买房,不要超出自己经济承受范围

  其实就是建议购房者在今明两年买房要量力而为,不要超出自己经济承受范围买房。在过去,很多人买房都超出了自己经济承受范围,由于房价会不断上涨,而且收入也会慢慢增加,所以很多人加大杠杆购房也都尝到了甜头。但是今年的特殊情况,很多人收入都受到了影响。通过这次事件,让很多人发现,在遇到突发事件时,有存款和有负债的生活是截然不同。对于那些超出自己经济承受范围购房的人来说,当收入受到影响之后,自己的房贷压力就压力山大了。

  今年以来,出现逾期和断供的情况越来越多,法拍房也在急剧增加,这些都是因为供不起房贷的原因,其实就是以前购房时超出了自己的经济能力承受范围。因此,笔者建议,购房者在买房时,最好还是要结合自己的经济条件买房。

  总结:在楼市环境发生变化的情况下,大家购房也不能再按照以前的购房经验了。因此,对于今明两年,打算买房的家庭,最好还是先看看以上“4个建议”,再结合实际情况买房。

免责声明:

本网所刊登文章,除原创频道外,若无特别版权声明,均来自网络转载;
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,其真实性由作者或稿源方负责;
如果您对稿件和图片等有版权及其它争议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我们将核实情况后进行相关删除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